close

網路上搜尋關於台安皮膚科的推薦醫師資訊,大家沒有特別推薦或是不推薦

基於相信專業以及方便利用上班前時間看診,就網路上掛了某位年輕女醫師

到了看診日,帶家醫科的轉診單過去,等了莫約半小時以上,

才見到一位看起來像剛畢業的皮膚科醫師,他看也沒看轉診單,問我來意

我大約說明,他也沒認真聽,只問我部位,我給他看腫塊位置

他看了下,整個身體往後,有點驚訝的說,這個太大了,你去內科去內科

我又跟他說了家醫的切片建議,以及詢問他我是否改掛內科?

他又改口說:那切片吧,我就又出去等了半小時,半小時後又進入診間,

打了麻藥感覺刀重複的劃了四五下,便被縫了一兩針,整個過程,醫生以及護士都非常冷淡

切片的傷口照料也都沒有說明,但是我又以相信專業的精神,默默的回家等報告

切片的傷口以及縫線:

20130422_231051  

 


一週後同個時間又來到這位醫師的門診,這次等了約莫快一小時,見到醫師,

醫師拆線以及告知只是普通的良性皮膚贅瘤,切除即可,要切的話轉診外科

我想了想,要傷口比較漂亮,請他幫我轉整形外科

跟冰冷冷的護士拿了掛號單....又要等一週


又一週後,到了整形醫師的門診,一坐下,他看了看病例,然後要看我的腫塊部位

他還沒摸,就說你怎麼會掛我這科?我又從頭說明整個從家醫到皮膚科切片後的過程

他摸了摸腫塊,問我發現時間,以及整個過程大約多長?

便說明,這可能是腮腺腫瘤,需要進一步電腦斷層掃瞄才能確定,他安排我做檢查,

我不服氣的說,那怎麼皮膚科醫師還讓我挨一刀,傷口至今還發炎.疤痕凸起,並詢問為何會判定皮膚贅瘤?

他默默的只說:有時候是臨床經驗的問題,你應該早點來找我,皮膚贅瘤是因為切了你的皮膚去化驗

我心想....最好是一般老百姓才發現任何問題時,都有辦法找對醫師

氣歸氣,還是只能三天後再來醫院做電腦斷層掃瞄


到了電腦斷層掃瞄的日子,前一天需禁食,當天也需施打顯影劑

在這天之前,我上網開始搜尋有關腮腺腫瘤的資訊,以及電腦斷層的過程

整個心懸在半空中,非常不安,還好健保支付的顯影劑在我身上的副作用,

只有像酒醉暈暈的並沒有像網路上其他人分享的嘔吐現象

帶著暈眩去上班,等報告結果又要三天,護士請我自行預約那位整形醫師的門診時間看報告,

我上網預訂了最近的日期,並靜心期盼好結果


門診當日,整形醫師告訴我,電腦斷層報告確認是腮腺腫瘤,這個部分需轉診耳鼻喉科

他們才能專業的處理,一路從家醫->皮膚科->整形外科,現在又是耳鼻喉科,

花費了約一個月多的時間,才確認出是腮腺腫瘤,

所以在這建議若是有跟我相似耳下腫塊問題的朋友,

直接掛大醫院的耳鼻喉科做檢查,會少走冤枉路

這次這個醫師做了一件還讓我蠻貼心的一件事情,他幫我預約耳鼻喉科主任門診

並不收我這次掛號費,我回家後跟台安客服反映皮膚科醫師的整個處置過程不是太專業

台安客服冰冷的說,他們會查明再回覆我...得到如此的回答

我默默取消原本台安耳鼻喉科的掛號,掛了台大大家推薦的腮腺腫瘤醫師,

說也奇怪...剛好掛上最後一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